駐歐盟代表曾厚仁今天鄭重澄清,持中華民國護照享有申根免簽待遇不變,歐盟二○二一年上路的E-TIAS許可並非簽證,是為加強邊境檢查,要求六十多國公民先上網登記獲得授權。國內有媒體報導,歐盟ETIAS措施將讓台灣不再享有免簽待遇,曾厚仁表示這是誤解並提出說明。曾厚仁解釋,歐盟預計在二○二一年實施的「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」(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uthorization System,ETIAS),是歐盟為了加強邊境檢查的一項作業,並非只針對台灣,而是享有免簽待遇的國家全部適用。根據歐盟數據,大約有六十多個國家適用。他指出,目前ETIAS的細節還在商議中並未完全確定,但基本上這六十多國免簽待遇國家遊客將來赴歐盟申根區前,要先申請電子授權,這與現行美國的旅行授權電子系統(ESTA)措施類似,一次費用大約是七歐元(約新台幣二五○元),但效期多年。曾厚仁強調,台灣民眾享有申根免簽待遇未變,網路謠言不正確。歐盟是在二○一六年提出ETIAS計畫,根據其說明ETIAS並不是簽證,享有免簽證國家的公民仍可免簽證前往歐盟旅遊,只是需要在出發前登入ETIAS系統取得許可,程序將會非常簡便快捷,在許可有效期內可多次前往歐盟旅遊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撲克遊戲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正妹帳號 龍筋保養吹吹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shrthfgrh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